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九族文化村櫻花祭

有多久沒去九族文化村了呢?
似乎好像跟去日月潭最長的間隔差不多
一過就是十多年,轉眼從好玩的小孩,變成更好玩的大人:P
然而隨著去年與好友以單車拜訪之後
似乎這附近成了我這一年來回憶最豐富的地方
單車環湖、蛙泳橫渡、跨年煙火...
還有這次的九族櫻花
最特別的是這次還有佳人相伴 Oh!Yeah!

我得說實話,其實這次成行前我想得很美好
美人相伴共賞櫻,人花相映
夜間時,再配上微笑般的月亮
東聊西扯,情話綿綿
非常地詩情畫意,十分有情調

雖然不能說這目標沒有達成啦,可是下午的行程就完成是預想之外的部分
從入園開始,就瘋狂地被帶往最刺激遊樂設施
先從黑壓壓的太空山開始當熱身,再來夏威夷巨浪熟悉一下有光的環境
接著金礦山試試帶有水氣的消果
然後瑪雅探險體驗一下時速80公里,整個腳懸空超過360度的空中歷險
最後當然就是整個的壓軸,最刺激的自由落體設施:UFO歷險

非常高興...不對
可惜,此時天氣已然有點昏暗,眼鏡也因為怕掉落而摘下
在緩慢上昇之際,景色有點模模糊糊地,不然風景應該不錯
(其實看不清楚真是太好啦 XD)
達到最高點時,停止旋轉後,就是重頭戲啦
期間隔了數秒才,卡塔一聲,瞬間落下
這個感覺實在很恐怖,可是或許是今天玩太多這種的
在過了1、2秒後我就習慣了,正想張開眼稍微享受一下短暫的奇特風光
又遭到了與瑪雅探險類似的情況,風太強,眼睛張開會痛 XD
等到眼睛比較正常時,已經是減速緩降的時刻


回頭一望
終於,心驚肉跳的部分結束了。
趕快牽著女友
離開此地,前往搭乘纜車,準備延著賞櫻步道而下
鄉下土包子,生平第一次坐纜車
我忘了纜車也是會搖晃的
一起動,離開月台,我就感到「不對勁」
往下一看,哇,地板也是透明的耶
此時心中發麻,無奈車廂還有其它人,還是裝作鎮定
按照經驗,只要不垂直往下看,最慢一分多鐘就會習慣
稍稍喘口大氣,嗯,差不多了,開始若無其事地聊天

下了纜車,哇,櫻花...
怎麼還不是綻放得很開,這是第一印象
不過無所謂,佳人相伴什麼都好
何況,整園的櫻花,總不可能都一樣嘛
等天色再暗一些,燈光打下去,或許會有不同的效果存在
果不其然,沒多久就找到一株十分美艷的山櫻花
照個一張

再往下走去,喔,漸漸開燈打光啦
然後,花樹也多了起來
拿出相機,我照...失敗,我再照...失敗
連續幾張失敗,讓我很頭痛,果然技術不好啊
接著的事更慘
路邊找了個好景點請位大叔幫忙拍張兩人合照
只見他氣定神閒,隨手拿起卡喳的一張
果然叔叔是有練過的,完全沒有任何問題
真是巨大的打擊 XD

逛著逛著,夜間七點半左右,為了閃避結束時間的人潮
就靜靜地提前離開這個令人捨不得離開的好地方
離去前不信邪的我又拍了張照片

這次好多了,只可惜不盡理想,未能多留點影像記憶
然而誠如同女友所說:
「留點遺憾,下次才會想再過來啊」
是呀,下次櫻花祭再會,我會多磨練一下
讓相片中的景色更美,佳人更水
當然心臟也要更悍,因為下次,上述設備至少要玩個兩輪以上吧,我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