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新的嘗試~TP-LINK無線基地台

本月稱得上是超級敗家月
先不論關島行,光兩隻手機的修理費用就破3000元
這也就算了,因為好險兩隻一起修理
關島行就靠先修好的舊手機,讓我們不至於迷路
但正所謂屋漏偏逢連夜雨...

使用了長達4年,幾乎不關機的無線基地台就在這個月份掛點
雖然D-Link的低階產品常常有不怎麼耐用與穩定的問題
讓不少人譏為Dead-Link,包含我在內
但這一台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就留影記念,下台一鞠躬吧


那沒有無線基地台在的話,不就沒辦法上網了?
其實還是可以的,只是長年習慣於無線的方便
還是選擇再買一台新的,至於目標很簡單:
一定要捨棄D-Link換其它家,像是Buffalo與SMC之類的
PCI也不考慮,它之前的無線網卡,像個火爐,好幾次都被燙到
......可是找了幾家的使用心得,這些廠牌低於1500元的
幾乎或多或少傳出一些連線不穩的問題
那預算不足只能屈就嘛?

此時剛好看到PCHOME上廣告TP-Link的WR841N,不但售價便宜
而且我上Mobile01上竟然沒找到不穩定的回報文章!!!
那就決定是你啦,塔米歐(註1) XD
不過到了店家才發現,還有WR841ND的型號,差異在於天線能否替換
想著舊的D-Link有送一個db值較高的天線,那就多花個100元
把天線替換式WR841ND的帶回家啦

盒子還蠻好看的

打開後可以看到東西不多,就本體,天線,變壓器,網路線與說明書


比較特別的是它有附光碟?!
而且要使用時,還要使用安裝程式,合理推測是安裝韌體

本來想跳過直接連線
但還是害怕出問題而乖乖地使用光碟

單純的本體,LAN的網路孔還有貼紙


這是完整的樣子


最後我把D-Link的天線掛上去


使用上沒什麼大問題,介面比較不習慣外
還真的蠻穩定的,除了小烏龜連線掛點之外
還不曾有過突然斷線一下下的狀態
讓我對這家信心大增

最後,我還特地帶到公司去,跟三菱的Q系列CPU使用無線網路連線看看
竟然比之前3千多塊的華碩基地台穩定
嘖嘖嘖,該說是科技在進步還是它真的比較好
基於這一點,我還蠻推這台的

註1:塔米歐是代理TP-Link的公司名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