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哈特佛中區試乘會

現場盛況,地點:台中高速駕訓中心
從去年凱旋(Truimph)、台灣鈴木(Suziki)到今年三陽(SYM)的試乘會都錯過了。
尤其前兩者的試乘會可以試兩種不同風格美式嬉皮車,
還有復古街車與多功能車等至今仍未騎乘過的車種,
沒去真是可惜再可惜,但也沒辦法,沒空就是沒空。
這次終於抓到機會,靠著週日上午的空檔,前往哈特佛中區試乘會,
去試試要上市的第一輛國產紅牌機車。

直接先說感想,這次試乘活動總歸四個字:差強人意
從車子的表現到活動現場的指揮都是如此
下面一項一項說好了

先從試乘車子講起,一共有三台車提供試乘
分別是Dream125、HD320、Diablo 650
我試乘也是這樣的順序
附帶一提,那台黃牌在網路上已經傳出名稱為Nighthawk
不過現場人員還是叫HD320,事後問也沒型錄,就沒往下問售價事宜了。
老實說,我很懷疑能不能上市 XD
畢竟之前開發的那台Falcon還停在展示區不能上場
Hartford Falcon

排隊等試乘人潮
開始試乘後,活動缺點一就出現了:「報名與試乘序號根本沒意義」
門口報名試乘時給一張紙,上面有序號,本以為會照著序號來
結果反而只是自由排隊等著試乘,要試乘時也沒查驗有沒有報名過
所以在報名時的駕照的查驗也是形式而已
因為如此,一堆看起來就不太會騎打檔車的也來了
不但連國際檔怎麼打的基本功還要現場人員教,
自然也頻頻起步熄火,而且其它兩台車都繞一圈回來了,
然後才看到那台車慢慢地騎回來,
我還在猜是不是熄火在半路不會發車咧

再回到車子的部分
Hartford Dream 125
很高興我先試乘了Dream125,因為等我試乘到了HD320時,它就壞了 XD
不知為何,就是發不太起來,工作人員只好換另一台Diablo650上場
Dream125這台車騎起來
或許因為不對我的胃口,騎姿感覺很彆扭之外
就感覺不出其它什麼東西了

再來談談HD320
HD320 Nighthawk
真的,這台聲浪我覺得比較好聽,怠速時聲音也夠安靜
同時座姿也夠低,前煞是雙碟,前叉是倒叉
感覺比較對我胃口
不過真的太久沒騎打檔車了
操作這台反而沒有後面Diablo來得靈活
油門開度大小,換檔順暢度都差了點
然後順便抱怨一下,離合器有點怪怪的
精確地說離合器線緊度沒有調整好
因為要拉到底才有辦法換檔,但拉到底不像有拉到底的感覺 XD

這邊接著談活動缺點之二,試乘車準備不足...
之所以這樣說,第一是Dream125試到一半,發不動換車外
第二就是,趁著換掉Dream125的空檔時,
工作人員有上前來調整HD320的離合器拉桿,
只是調整完後還是上面那個鳥樣,這就讓人很無言
講真的,都已經準備要上市,結果讓人試乘的車輛
狀況不好,那要試乘的人怎麼敢拿出錢來買車呢

再回到最後一輛車子,Diablo 650
Hartford Diablo 650
我們先把聲浪問題放一邊
實際跨上去騎,我覺得震動的問題比較大...
我是沒騎過同性質的ER6,
唯二騎過的雙缸車,一台是AN650、一台是XVS950
是我比較的層級太高還是這台試乘車品質太差
當然,是還沒有到不舒適的程度
但我覺得這是短短一圈試乘下來,印象最深的點

總之,重車市場長年以來以是進口貨
國內終於有廠商慢慢進入這個市場是好事一件
只是面對國外車廠長達數十年的技術
要做出一台CP值讓人滿意的車,真是該好好加油
只是想賺錢的話,也沒那麼簡單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