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技嘉 P25K~人生第一台高級電腦~

擁有一台較高規格的電腦是從大學時代起的夢想之一,
不過在進社會接連湧出的新欲望下,實現順位一直被往下拉。
最近因為很多理由,決定購買人生第三台電腦,
一開始的構想是堪用的15吋筆電,而沒想要實現這個夢想。
誰知道加班的壓力下欲望爆炸(嗯,都是理由 XD),
最後選了這一台所謂電競筆電;電子(遊戲)競賽用筆記型電腦。
Gigabyte(技嘉)的P25K。
一台擁有第四代Intel i7 CPU、15吋Full HD螢幕、
Nvidia GTX 765顯示卡與藍光光碟機的高規格筆電。

提起技嘉這家公司,有在研究電腦DIY的人應該不會陌生。
在我的大學時代(1999~2003),
他們家的主機版等級是排在華碩之下,CP值還不錯。
不過對於他們家的筆電,我是在最近這二年才知道。
比起同是台灣的雙A品牌(Asus、Acer)來說,知道的人是少之又少。
更不用提我到台中Nova去,只有一家店有展示他們的筆電,
在某種程度上算是二線的廠商。

既然知名度不高,那麼會買這台的考量點自然就是其它的面向了。
主要有二點:一、規格。二、售後服務。

首先規格面:如果要選擇Intel i7的四核心筆電,有不少可以選擇。
那麼要i7+15.6吋的Full HD螢幕,
知名品牌大概就只剩下Sony、聯想與HP的繪圖工作站等
如果再加上顯示卡等級要高規格的,如Nvidia的GTX以上等級
那大概只有HP的繪圖工作站辦得到,只是這一台要價近十萬台幣,太高檔了。
所以會選擇這台P25K就是在這樣的規格決下產生的,
更不用提它還有藍光光碟機可以看藍光片。

第二,售後服務面:這點在著名敗家3C網站Mobile01上看得出他們的用心。
進入筆電區的技嘉版,那一長串的客服討論串中,
可以看到各式各樣客服的回答都很切中要點。Mobile技嘉筆電客服討論串
就算是品質面出了狀況,從討論串中看得出來,
立即的回收檢測後,提供換品項、換貨或退貨都很爽快。
讓我覺得他們的線上客服真的不錯。

不過他們的客服也非萬能,這台電腦買不到三天,我就遇到這鬼問題:
9-18日更新顯示卡驅動造成異常問題
造成只能跟事主一樣,重新Reset這台電腦,
之前花半天安裝的軟體,全部重來…
而客服沒有其它的回應

10-15更新
目前客服終於有了回應,而我己經回饋了筆電的狀況
希望會有好的結果,還在等待回覆中

11-7更新
解決!
是更新軟體舊版本與新驅動互相衝突造成的
詳細內容在此


不過除了這個之外,使用經驗大致稱得上愉快,。
跑一堆程式不但順暢不當機,而且機身也不會溫度過高。
其它硬體方面,鍵盤意外地合我胃口的好用,打字的觸感回饋十分良好。
USB的數量感覺略少一個,該把之前的藍芽鼠給找回來用。
Dolby Home Theater V4的音效也蠻意外與一般喇叭有差異。
不滿的有兩部分
一部分失算應該是觸控版,當初在賣場測試時,沒注意觸控版置中會防礙打字。
精準一點地說,當觸控版功能打開,而在打字時,右手很容易碰掉觸控版
造成滑鼠會亂跑之類,有可能視窗一切,或遊標跑掉,字就亂掉或打不出來。
克服的方法是使用滑鼠,還有改變習慣。
另外還有Windows 8的介面,等年底的8.1聽說可以免費升級改善
最近不少人昇級後都出問題,我看還是順順地用Windows 8就好,
要昇級還是再等一陣子吧。
接下來就看能不能如所想的一樣,撐過5年的使用期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