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機動戰士鋼彈~鐵血的孤兒


自2008年看完鋼彈00以來,就沒再觀看鋼彈的TV番組
那之後冠有機動戰士鋼彈的TV動畫有四部
前三作算是興趣缺缺,第四作(G之復國)是沒有時間看
但是去年度最新的原創長篇,鐵血的孤兒情報一出現
就引起我很大的興趣
原因無他,因為監督(導演)是找長井龍雪

長井龍雪何許人也?
他從改編輕小說「TIGERxDRAGON」(以下簡稱:虎與龍)動畫開始大紅,
到原創作品「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以下簡稱:未聞花名)
都有不錯的風評,而我兩部都看過,也覺得都不錯看
這些作品都是校園青春類型
以這樣的風格帶到鋼彈作品上,會有什麼新火花誕生,確實讓人期待
只是老話一句:不期不待不受傷害
當然我也做好成品不佳的可能性準備
就目前一路看下去的感想,真的是,好險有做好準備 XD




那作品很糟嘛?
我的評分以滿分100分算,目前(23集)暫時給個75分。
普通偏好的感覺

整體作品最大的優點就是長井監督的長處發揮:氣氛營造絕佳
不論是戰鬥場景的突入,催淚場景的感人度,那音樂切入的時機點與調性之好
我覺得鋼彈00的這部分整個都被比下去了(00的插入曲真的有點失敗)
但是配上最大的缺點後,這優點就不一定完全具有優勢了
這缺點是,不少演出的邏輯性根本欠缺基本合理性
舉例來說,有一幕場景是殖民地裡小兵收到通報要抓拿要犯
可是明明都已經上到宇宙了,竟然沒有要犯的照片,造成抓錯人,搞屁啊
這造成了,即便被抓的人演出非常感人
觀看時,腦袋裡還是會想著,怎麼有這麼蠢的安排.....
而且這樣的狀況還不只一次

當然不是沒有其它的優點與缺點的
只是這兩個我覺得是最棒與最糟的部分
其它的優點像是戰鬥的節奏刺激明快,人物刻畫鮮明等都不錯
缺點就是戰鬥場景少,鋼彈也少
如果沒有背負著「鋼彈」這個名號
最後收尾不錯的話,應該會有更好的評價
但是配上鋼彈之名,繼續目前狀況下去的話,大概就只有普普通通的作品感

4/7更新,完結心得
總結是:很平淡,平淡到不知道怎麼下筆
對我來說,這個結尾是個失敗的結尾
最終的大戰一點緊張感都沒有
沒有雙方總戰力對峙感
前一話艾因登場時的緊張感還有一些
到了確認沒死人後,就變成了個大笑話
反而卡哩咖哩那邊還有看頭一點,但也只有一點,就是他的顏藝(崩潰與憤怒)
頂多再算上巧克力絕佳的嘴炮(精神攻擊)
然後就結束了

第一集最後那一擊的震撼感真的很棒啊
只是到最後,也只有那邊有魄力,整個劇本張力演到後來是一盤散沙感
第二期,我覺得也不用期待,除非有神劇本救援
不然頂多就鋼彈多一些而已,戰鬥多一些,救了收視率但還是沒用
只能跟AGE、BFT、SEEDD等爭鋼彈TV作最下位帝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