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Assetto Corsa遊玩感想

買了G29之後,是比預想的還常玩
只是大部分的時間還是接上PS3上的GT5
然後給小孩開開卡丁車玩
就算小孩睡了,也只是換其它車輛與賽道,繼續玩GT5而已
因為好懶,不想接筆記型電腦下去玩了
所以Assetto Corsa也只有在過年那陣子小試一下...
直到這次連假
想說買了不玩好浪費 看完了F1俄羅斯站熱血起來
反正麻煩的搖桿設定過年時就搞定了
好好地體驗一下吧

嗯~~
我不太清楚這算不算擬真,不過確實有蠻有趣的操控感
像是開著Vettel加入法拉利的第一代戰車時SF-15T時
入1檔,油門不用踩到底,稍微深一點就打滑了
深深地體會了什麼叫超級跑車油門控制不好會滑出去...
然後更糟的體驗是Lotus 98T
排檔時,沒有鬆開油門的話,一入檔就滑出去,超級難控制的一台車
F1的車手果然了得,控制得了這種動力怪物
兩台車的加速感真的算一流的
我開在銀石賽道上,雖然稱不上快意奔馳
也算是小熱血了一下

撇開這兩台頂級的賽事車輛
還開了一下Mazda MX-5這種輕量車
壓力就沒那麼大了
開在紐保靈北賽道上顯得有點在逛街
煞車降檔小失誤時,動力損失也沒很大的感覺
只恨降檔補油門這種習慣還是沒養成
整體開起來的感覺,車身輕巧易轉向,不容易失控
如果實車就是如此,那還真是非常有樂趣的一台車
好想買XD

除了開車之外,也多試了一下它車輛調整選單
偽裝成賽車遊戲的車輛模擬器果然名不虛傳
除了一些基礎的懸吊項目外,連胎壓都可以設定讓我嚇了一跳
還有尾翼的角度啦等等,每台車都不太一樣
另外KERS與DRS也可以開啟或關閉,感覺就很專業

可惜,能玩的時間有限
沒辦法體會更多
目前有開的三種車都給我非常不一樣的感覺
AssettoCorsa收錄的車輛不多(相較於其它賽車遊戲)
希望其它的車輛也不會讓我失望
還有那個保時捷的部分還沒買
等下次STEAM降價時,再來購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