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8日 星期六

終於看到了,你的名字

要說去年最火紅的日本電影
莫過於「你的名字。(君の名は。)」
說真的,以一位長年觀注ACG的宅男來說
這部會大賣到破記錄實在是非常出乎我的意料
推出的初期PV確實非常吸引人,我的直覺只有「會賣得不錯」
這個賣得不錯是指以一部原創作品來說
會賣得票房亮眼,但是跟柯南、海賊王等有名的劇場版仍比不上的程度
結果竟然是跌破大家眼鏡
包含原作者兼導演的新海誠都覺得賣到這樣是不可思議的境界

接著這東西這麼突然間地大紅的消息
真的很強烈地引起我的好奇心而想去觀看
可是平常沒什麼時間跑電影院,所以去年根本沒辦法看到
只能等影片上市後再想辦法租或買來看吧
最後台版的影片則是10/6日發行,所以一直延延延遲到現在才看到
自己看完的第一感想簡言之就是:
"很舒服"


以自己的評分基準
神作、佳作、良作、普作、爛作、垃圾這六級來說
受制於劇情上只是普通,我覺得稱不太上神作的等級
大概落於接近佳作的良作程度

可是除了劇情以外的其他方面我覺得
"非常棒"
作畫、插入曲與節奏感跟氣氛營造等都是
尤其是作畫這一點,充分地展現了如詩如畫的境界
每個畫面都像是上了美感+100%的濾鏡般地漂亮
衝著這點,看完的當下,真的有股衝動想要來趟聖地巡禮
可惜的是大部分的景(女主角那邊)都是虛構的
唉~~真遺憾

劇情上說是普普嘛
跟一堆好劇本比起來是普通了一點
尤其是第一次看的人可能會看不太懂時間線
所以我覺得不太算是個很好的劇本
但以伏筆回收度與劇情完整性來說
說是普通,好像評得過份低了
能夠將民俗宗教與整個故事前後呼應結合到近乎一體
這是花了多少的心思編排的苦工啊
總之這樣的劇情配合上這夠衝擊性的畫面與整體一氣喝成不囉嗦的節奏感
我給這作品的佳作以上的分數

至於為什麼大紅
我自己的答案是,因為看完的心情會很好
就是自己的第一感想,很舒服
從前期的開朗好笑
中後期的沉悶與感傷
到結尾茫茫人海中終於相遇的感動
如果有隨著劇中情感起伏的話
那麼走出電影院的時候
一定是笑著出來的
如同心中大石落定的輕鬆地笑著
是帶給人笑容的電影
所以才會賣那麼好

最後衝著那個畫面之漂亮,我還是訂了日亞瑪遜的藍光了
家裡沒那個設備,就不買4K版本了
這確實是值得收藏的一部動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