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5日 星期一

潛水員戴夫體驗版玩後心得

之前在討論區意外接觸到後就驚為天人
很久沒有這麼讓我感興趣的新遊戲了
不意外地最近要準備出Switch版
而且也放出了體驗版讓大家試玩一下
既然有免費的體驗版,加上有點時間就抽空玩了一下
看是不是真的必買
先說結論
以體驗版的內容來說
我會買來玩
真的蠻好玩的



故事應該不用太多介紹了
總之就是戴夫被朋友請(?)來當捕魚工外加送餐員
然後在這藍洞的海域奮戰的故事
簡單地說這款有點像小遊戲大集合
前期的捕魚與送餐穿插就算兩款小遊戲
還有介紹影片裡像賽海馬、種田還有節奏遊戲
不過後面我還沒有玩到,畢竟體驗版只給遊戲內三天的進度
捕魚的部分,我覺得設計的還不錯
受限於氧氣與攜帶重量的限制,玩起來有難度
但不至於會過於困難
除非你太貪心,一開始野心過大想要抓些大魚才會一事無成
不然一堆小魚,跟一開始的目標還蠻好取得的
送餐的部分不禁讓我想起Overcooked
但還好只有送餐,還不需要自己做
倒茶的部分我算是能手,還沒失誤過
不過這只是前期,後期會不會更複雜就不清楚了

整體的設計上來說
我覺得從體驗版感受到的就是主力潛水小遊戲擁有的黏著度很高
加上重量與氧氣那些限制後,因為不能玩太久會更讓人想再玩下去
開頭展開的支線劇情上也蠻吸引人的
點陣圖動畫刻的都很有歡樂氣氛
是個不可多得的好遊戲
而且價格不算貴,沒特價時Steam上價位是350元
其實現在就可以入手支持一下了
可惜遊戲山積太多
符文工廠4說要破關破了快要兩年還沒破
沒辦法,Switch都讓給小孩玩
所以戴夫還是買Steam版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