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09'太魯閣馬拉松之BW'S 125Fi試駕

這次到花蓮跑太魯閣馬拉松
有別以往自行開(騎)車前往
改為坐火車到東岸
所以為了要自由地移動
理所當然,租機車是最經濟實惠的方案

但是,僅僅只是租台很一般的小50
實在是無法負荷我的體重與行李,何況還要考慮到載女友
所以一開始就鎖定125以上
當然不否認,我也很想借此機會試騎一下別的車種
本來是很想租租看山葉的勁戰Fi來看看
可是價格實在太硬(5期噴射新車嘛),同行的朋友覺得太貴
只好作罷,改找另一家
另一家找到價格相對便宜的50cc,朋友覺得夠用就租下來了
而我就在僅剩的光陽G5與山葉BWS工廠版兩者之間考慮中
G5,就是我現在騎的G3的進階版
簡而言之,就直覺上得判斷差異性應該不大
而且網友那邊沒什麼好評價
BWS是部滑胎車,外型實在酷炫,而且設計理念與一般車迥異
操控性應該也十分異於G3
雖然沒什麼研究,但在新奇又好玩的心境下
就跟老闆開口租下這一台車

至於一天下來試騎的結果嘛
我只能說,這不是我的菜 Orz

外觀空間上
就我上ptt機車版所找到的倒數第二篇文所述的部分相同
車座墊實在高了點,要雙腳著地只能墊著腳尖
除非你身高有到180cm才有平放的可能
因為半程馬拉松,腿已經夠酸了,還要受這種苦,只能說自找的 〒△〒
另外就是它的前踏板空間不夠大,只放得下女友的行李
至於我的行李,好佳在它的龍頭沒有大儀表板,加上座墊前方加油蓋的特殊斜角
所以很勉強地放在上面
而且前踏板空間只能讓雙腿正著放(直立),沒辦法斜著放(RV風的踩在前方)
算是整個空間最令我自己無法忍受的部分
座墊空間算是普普通通,能放下兩頂瓜皮帽

至於動力的部分,因為後面載著女友,所以不太敢試油門
但油門把手的感覺相對於我的G3,覺得緊了一點,而且油門反應不是那麼輕快
似乎有點延遲輸出,這不知道會不會是這台本身噴射供油的設定關係
不過畢竟還是125配備較寬輪胎的大車,在騎遠雄飯店的大斜坡時
並沒有感受到上坡無力的現象
還有尾速似乎也不高,儀表板的表速極限為120km/h
我的G3有到140km/h,雖然連120都從來沒達到過
但相同的油門操作,自己的G3還是表速比較快

一開始以為是跟重量有關
可是BWS限量版的乾重是113kg
http://www.yamaha-motor.com.tw/compare/premotor_bws_sp_stand.aspx
自己的G3是110kg
http://store.pchome.com.tw/cheaunyingshop/M02069929.htm
只少了3kg,但我在移車時,怎麼覺得至少差了10kg多啊
單純只是我的雙腳已經不聽使喚了嗎?

再來談這個避震器
這方面似乎就與想像中的差得多
雖然是雙避震(後避震),但是不適合雙載啊
後避震硬得跟石頭差不了多少
在不小心碰到路面坑洞時,可苦了後座女友的臀部
或許只剩下殺彎的功用

最後就是煞車的部分了
本來以為只是單純個人體重太重
加上雙載女友,所以煞車制動能力受到影響
後輪不實有怪聲傳出,也被我認為是單純的機件故障
離開時還提醒了一下老闆娘,
看要不要回車行檢修
但照著Ptt的那篇,似乎真的不怎麼樣
常常就會鎖死,看來異音就是這樣來的

說了這麼多,可惜沒留什麼照片
那時只顧著玩樂,而且腿無力到會痛
除了顧好女友與行李外,實在沒什麼心情做車輛照相與分析
不過算了 ,想想好像沒什麼優點啊
嗯,這麼說來,似乎也只剩下外型啦 XD
看來是個不值得我考慮的車種
不知何年何月何日可以來試一下我想騎的美式機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