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第一次的重機體驗-YAMAHA XJ6S

從西雅圖回來後,除了上班外,第二件事就是去租車來騎
以消我美國幾乎沒敗家到的欲望
所以那週五晚上我就直驅到租車店去
選一台車租個24小時來玩玩

第一次選用的車是YAMAHA XJ6S

理由當然是因為它是新車 XD
沒有啦,其實是因為它馬力算是最小的
想說比較好控制啦



第一次上路騎的心得就是:時速50公里,用2檔到5檔都沒差的感覺 XD
很高興的,第一次上路到騎回家,都沒有熄火過

第二天的話就不一樣了,熄火至少10次以上
有減速時來不及降檔熄火,抓癢時忘了打到空檔熄火(左手抓癢 XD)
跑徒坡時檔位太高熄火,還有最常見的,起步熄火 Orz
還好至少平安,幾次起步熄火都是在慢車道時,要慢慢騎才出事的
也因為夠慢,處理起來還來得及

路線上的選擇,有市區一般道路,鄉間小路,快速道路與山路
比例上以一般道路最多約過一半以上,快速與山路約各佔四分之一,鄉間小路就更少了
沒載人的話,這台騎起來真是~爽~快~萬~分~
唯二的缺點就是
一、低速跟著車陣跑真是烤小鳥,更不用說停下來時.....
二、真照著速限騎,就算上到快速,油門感覺轉不太到一半.....
這樣騎起來,也讓我不禁重新思考,我要的車是什麼?
一直以來想換更大的車,結果完全無法發揮實力那也就算了
但不到全油門就有這麼狂暴的動力,是我能掌握的嗎?
在實際的路上行駛可不是玩電玩,更何況這還是肉包鐵的東西

本來是很想在外面就瘋過一整天,但是沒辦法,下午我還是進了公司一趟
不過也好,因為光是一個上午我就騎了200多公里的路
要是一整天瘋下來,說不定會超過350公里的限制
晚上牽車回去,從西屯路回去真是折磨啊
可是假日騎其它的路也沒差多少
還車,檢查,退刷後
騎著原本的G3,那種不用換檔的便利性還真不錯
加速性不佳也很好,大概除了車身不夠穩會讓我想懷念重車外
當下的感受就是:
250cc的速可達比較好,600cc的偶爾...或者說下個月再說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