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VW Touran 1.6 TDI 試駕心得


目前隨著家中人口數的增加,雖然原本愛車Ford Focus仍然很好用
但考量到未來的走向,總不免要預做一下換車的準備
在努力搜尋之下,看中了VW的這台Touran
最主要是看上它可以偶爾7人座,平常5人座時後面空間大
還有著高安全性(標配車身穩定系統+6顆氣囊)
當然1.6柴油的省油省稅金特色也相當吸引人
雖然有著那顆DSG...不過試試總不是壞事

趁著最近比較空閒
就這樣在上週六抽空帶著全家去試駕了這部車



一開始是業代先開,到空曠處再換我開
試駕印象比較深的是以下幾點

1.6柴油款的動力特性跟之前開過的車都不同
小踩油門時,轉速不會上得很高,速度自然也很慢
起步好幾次都讓後車不耐到按喇叭 XD
要踩大下一點過2千轉以上,加速才比較貼近自己的Focus平常模式

7速DSG是手排式形變速箱,這造成的檔煞明顯,算是跟自排車款最大的不同
當然大家都怕這顆出事,業代是跟我保證,閥體已經更新到最新款
應該不至於有問題

煞車還蠻「利」的,跟油門剛好相反,稍微輕踩一下就感受到強大的力道
只能用更輕的幅度來踩煞車

最後是門鎖的部分,VW這類歐系車的中控鎖與日系不同
像我自己的Focus不管中控怎麼鎖,都可以自己開後座的門,
日系通常一定要駕駛座解鎖
但VW的部分多了個安全動作,就是第一段開門是解鎖,第二段再開門才會打開
預防乘客不小心拉開門發生危險
我蠻滿意這種設計啦

最後業代當然是跟我們報價希望我購買
但這台1.6柴油要價113.8萬元,就算13年式少1萬,再加4萬現金折價
這樣空車價也要108.8萬元
實在敗不下去
當然業代也很努力地再提其它優惠方案
但再怎麼優惠,總成本還是這樣
就只能留下美好的試駕回憶,努力賺錢吧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