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RG第四彈 MSZ-006 Zeta Gundam

這RG似乎有越買越回去的感覺 XD
從Exia(2008年播放),Wing Zero(1997年播放),GP-01Fb(1991年播放)
到現在這台Zeta Gundam(1985年播放)
年代是越來越早了
不過年代早,不代表這台落伍
這台模型絕對稱得上經典中的經典
它是1/144的「完全變形」MSZ-006 Zeta Gundam,簡稱Z鋼彈


不熟鋼彈模型的人可能會覺得,變形就變形
強調完全變形是要完全到哪去?
其實早期的變形真的不是完全變形,而是有缺陷的變形
例如,變飛機的話,通常要把頭給拔掉,

或是要用其它的零件替換身體或四肢,讓變形後的樣子更穩固或正常。

第一台完全變形的鋼彈,
印象中是HG-ex的V2鋼彈,其設計大小是1/60。
從這裡就可以知道,除了技術力的因素外,
以1/144的大小(約12公分高)真的不好設計出可以完全變形的架構。
可是RG系列的Z鋼彈辦到了!

但這個的代價就是,除了賣得比較貴
零件的複雜度與組裝難度確實也非常高
RG組到現在第四架,每一個部分的時間花費大概都有個底了
手、腳、身體,大概每一個部分都要1小時左右
合計約5小時多就可以組一台沒有武器的鋼彈出來
可是Z鋼彈不一樣,
光是身體還沒組合完成,只組到兩條腿那邊,
就花了我2個小時多
主要花的時間多在重複確認零件的方向性
即使有看了說明書,稍微晃神一下,東西就組錯了還蠻常發生的
好險都是在裝第二層零件前,多確認一下,就拔下來重組

組裝的時間是如此地長,雖然大部分的精神都在跟零件奮戰
偶爾也是會陷入回憶之中...
當年華視的「鋼彈勇士」就是從Z鋼彈開始播。
所以這算是我接觸鋼彈的開頭。
只是很尷尬地是,我的回憶之中,其實只記得初登場的MK2
[圖MK2]
而非這台後繼機Z鋼彈 XD
同時,會知道RG這個系列,也是老弟突然間問我
「哥,你知道有1/144完全變形的Z鋼彈嗎?是叫RG的新系列」
然後我才上網去找情報,多年後的現在,才買下它。

組完了,來看看美美的照片吧
首先是完全變型的飛機


 鋼彈史上第一把大槍

帥氣的POS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