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造型越奇葩劇情越好的假面騎士Ex-Aid

先從五月底左右看到這張圖說起:

它引起了我對這部作品的強大好奇心
原因無他,那個造形真的會讓人對作品失去根本的信心
至於那個造型多奇葩,我從頭談起

假面騎士這真人變身英雄作品從「空我」這一部後
幾乎是以每年一部的速度不斷地製作
所以為了有所突破,每一年的主題與造型都不一樣
從傳統昆蟲(甲蟲)型、機械化(手機)、列車、吸血鬼、汽車、火箭等

雖然有的造型不錯,但也有令人噴飯的狀況,像那個右下角的火箭
但通常比不過這個平成10週年的Decade

看著他的臉,就讓我臉上出現三條線
然而最醜還有更醜
還記得去年看到ExAid的造型情報圖
印象中就是這兩張圖
瞬間,我臉上的線變得跟Decade一樣多啊~~~~~~~~~~~

這樣比較之下,就能了解何謂奇葩造型
所以我對第一張梗圖的前三格著實有著相當的共嗚
結果在作者可以在第四格出現如此心境轉變,真令我感到好奇
上網找了一下評價,還真的沒什負評...最大的負評只在造型上而已
還有著(精彩度)集集最終回的演出評價,真這麼好看?
就在好奇心的驅使與出差的空檔下看完了前半到25集的部分
意外地,沒有讓我失望啊




話雖如此,第一集還真令人難熬
畢竟假面騎士的設定客群是小朋友,很久沒看之下
那一堆過剩的演出,都令我看的很難過
像是變身前的吹風啦
很誇大的變身動作表現啦
無意義的搞笑場面,多到令人煩燥的各式效果音與文字特效
還有最大問題的那個造型等
所以看完第一集後,趕快上網詢問要撐到哪一集才會覺得比較好看
綜合了一下網友的意見後,大概是第6集後才會覺得不錯
12集後還看不下去,就是無法接受了,可以放棄

但實際撐到第4集後,就覺得節奏還不錯,劇情的推進算有條有理地進行
每位我方角色的特性都很的不錯,演員有努力展現出角色設定上的特質
到了第12集時,突然的變化確實「會」讓人意外
不過事前已經知道的我,就覺得還好還好
然後13集後就是我看過劇情密度最恐怖的特攝作品
這(精彩度)集集最終回不是叫假的
幾乎每集都有精彩的伏筆埋入、破解謎題或利用伏筆展開劇情
12集發生的轉折點也有充分地利用融入到後面的劇本中
哪像那個555跟Decade....算了,當初期望不該太大
至少555造型與戰鬥演出都很帥,劇情就算了

而且演員們的演出完全有跟著起來
永夢的純真,飛彩的冷中帶熱,大我的默默獨自承擔
貴利矢的吊兒郎噹卻又認真的一面
帕拉德對M與遊戲的執著
但印象最深的,還是幻夢公司的社長黎斗吧
擁有這部作品的最高人氣不是叫假的
可以演出身為社長的斯文有理,
遊戲製作天才的自負與狂氣,
為達目的而裝可憐的軟弱與恐懼
嘖嘖嘖,太亮眼了
看這玩具廣告影片也是拿他來當賣點,而不是主角永夢,就可見一斑

總之,這部作品觀看至今,我覺得是非常不錯的一部作品
不但有充分展現給小朋友看的變身英雄的教育價值一面
也有著各角色個性的充分描寫與演技表現
更有著好劇本應該有,各種戲劇化的呈現讓人欲罷不能地追劇
是個衷心推薦的好作品,只要你撐得過那個奇葩造型的視覺震撼的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