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5日 星期三

SDCS第一彈~勇者王我王凱牙

最近機車講太多了,平衡一下
換成模型好了 XD
這隻我王凱牙(GaoGaiGar)算是看很久了
從去年初消息從玩具人那邊看到時就很想買
不過當時買太多(RG 骨鋼+牛鋼還有555)
覺得還是要節制一下
就暫停了這個念頭

直到最近逛玩具店赫然發現降價了
端祥了三次,最終還是抵不過購買的欲望
就這樣買回家了
算是補一下勇者娘沒辦法買的遺憾吧
(其實還是很想買)


談勇者王本體前,先談談SDCS
SDCS(SD CROSS SILHOUETTE)是萬岱新的產品線
其主打的魅力是,可以有兩種頭身比與共用骨架的玩法
我本來以為這只是給鋼彈模型開新的類別而已
沒想到2018年12月推出了無敵鐵金剛與大魔神這種超級機器人
之後又有了魔神凱薩與真蓋特1號的情報
正當還在猜之後會不會有金剛戰神(克連泰莎)時
冷不防地,推了個很近代的勇者王(話雖如此,這個也超過20年了)

勇者王我王凱牙是勇者系列的最終作品
擁有著最多ガ(ga)這個發音的主題曲外

胸口的那個獅子頭也算讓人印象深刻的造型
而第一代的艾克斯凱薩也有,算是最後的致敬繼承


原作就不想談太多了,直接講機體
這台原本是從四種機體組合而成的
獅子變成的人型+新幹線列車+鑽地機+隱形(?)飛機

但SDCS這麼小實在是沒辦法合體變形
就算肯,那個設計出來的價格應該會破千以上
在四五百塊的價格帶上,還是只能捨棄合體這個念頭
不過武裝上算給的很大方
不但空間彎曲的分離起子有給,張開強力障壁的左手掌有給
連最強招式,Hell & Heaven的雙手也有給
而且配合替換件設計,這麼短胖的身軀也做得到這經典的一招
算是誠意十足啦
這也是我想入手玩玩的原因

實際入手後,更訝異啦
不虧是「玩具」才有的設計啊
零件超好拆的
這幾年組裝RG習慣了,沒有個斜口鉗真的無法處理那個隱藏湯口(under gate)
這個不剪/切乾淨,那RG最後就是組不起來
但SDCS畢竟是給小朋友玩的,他們不一定,也很難買把好用的工具
所以要考慮徒手拆是正常的
實際上萬岱不但辦到了,而且拆下的表面也算平整,這種超棒的設計
組到一半,我就把斜口鉗給封了
徒手拆反而快又有效
邊組就邊想起我小時候徒手組BB戰士的時光
萬岱的技術就是棒

組好後SDCS先體驗一下最大賣點,可以變短頭身
實際體驗後,蠻失望的
或者該說,這台還是不要短頭身比較好
因為獅子的鬃毛卡住的關係,手無法正面舉起
整個可玩性受限可動性不足大幅降低
如果MS造型的話,胸口通常不會有東西,自然不會有這問題
只能說可惜了
這隻要好玩一點,還是高頭身的才沒問題
幾乎所有必殺技都能做到
膝部的鑽頭擊
左手的防禦,右手的飛拳攻擊
使用分離起子
還有成名絕技,旋轉右臂(Hell & Heaven)[註]


做為一款入門級的玩具我覺得很值得推薦
尤其是那個可以用手拆就很順的湯口與材質設計
這會讓我想繼續購入這系列
甚至買一組初鋼+紅薩克來玩玩
不過還最期待下一款的超級機器人SDCS
不知道會推出哪一隻啊?

[註]旋轉右臂是動畫中文翻譯上一個名梗
因為動作上明明是雙手緊握向前衝,但還是配了這樣的台詞而聞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