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9日 星期四

Rebel 500 油門維修小記

會需要修到這東西真的蠻意外的
油門其實沒有到壞掉啦
就只是轉了以後它彈不回去 0_0
也就是沒辦法自動復位
這問題可大可小
以最簡單的
手放開還是持續給油沒有減速這種狀況
一閃神就很有可能出大事了
所以今年一月發現的時候還蠻驚嚇的

發生後有去想一下為什麼會卡住?
.是換把手造成的?
可是我換了快兩年了耶(2021年初換的)
.是上次該回原廠沒回去,油門線沒噴潤滑劑造成的?
這也不會吧,我Nikita從牽車到賣車8年間都沒保養過這裡
.還是上次被人撞倒後,右側把手變形造成的?
有可能,但拿舊把手比一下,看起來不像有變形啊
說起來一直沒發現油門不會自動復位也蠻神奇的
會這麼晚發現該說是會手動協助復位這個習慣造成的嗎?
因為之前鬆油門時換檔,只靠自動油門復位有時會不太順
只要是自己手動去復位話就掌握的很好
就慢慢養成靠自己把油門復位回去的習慣
直到年初不小心放手時才發現,原來我的油門無法自己回去
離題太遠了
總之在過年期間總算是抓到機會把油門那邊拆下來研究
研究不出個所以然來,好,換招
狂噴我覺得滲透力夠強又迅速的WD40矽質潤滑劑
沒用,依然卡卡的
是有想換回原把手比對看一看是哪邊出問題
但沒那麼多空閒時間搞這個(註)
那就只剩下給車行的師傅解決了一途了

因為已經過保了,不想回原廠
而且有改過把手了不知道會有什麼問題
這週找了個空檔到外廠查找一下
師傅不到五分鐘就找到原因了
他說:改裝把手的漆太厚,所以轉動不順
然後就開始用氣動小蜜蜂打磨把手


最後再用細砂紙「洗啊給」一下,清潔上油後
我的油門復活了
耶~~~~~~

但隨之又產生新的問題
油門的控制
我本來已經很習慣原本卡卡(?)的油門
現在修好後,以原本力道摧油門常常會變爆衝...
還好,小問題
就這樣狀況變得有點哭笑不得
只能重新習慣啦

註:與其說沒有時間
不如說懶得拆下來重弄
因為這個把手角度我也算橋了很久才滿意
就算有做記號我也沒把握能100%復原
雖然這次看師傅做才知道有不用拆把手就能把油門整個卸下來的辦法
就是讓油門線脫離就行了,但知道的太晚了
算了,反正車行只收我兩百,也沒花多少錢
早知道過年前早點弄
還想著過年自己來的我該說太勤奮還是太白痴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