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9日 星期日

RG第13彈 勇者王GAOGAIGAR

記得去年的此時已經決定要關倉先不買模型的
結果我的模型暫停購買計畫連一年都撐不過......
好吧,能撐過RG神威鋼彈已經算是蠻節制了吧
就算如此也實在撐不過這一隻的吸引力
速速清出了一個可以擺放的空間後
這次入手的是去年初的春季發表會上公開的
勇者王GAO.GAI~~GAR~~~~~~~~(我王.凱~~牙~~~~~~)

勇者王我一直都蠻想入手的
但如之前在春季發表會那篇所說的通常都太貴
一堆千值鍊、超合金魂之類的近萬元的選擇
所以只入手了SDCS的版本給自己跟小朋友玩
中途一度也想買那台壽屋出的勇者王女孩
但這素體與凱牙的造型實在太清涼了
穿泳衣或緊身衣還好解釋
偏偏這再怎麼看都是穿內衣
嗯...不行不行,家裡有小孩還是得自我規制一下
這台還是先Pass,再等一等
好險這一等,就等到了這幾近完美的RG版
真是太棒啦

不過這台設計上棒歸棒
萬岱為了在進行分色件下控制成本
一些該是金色的部分用上了常用的仿金色的深黃色料
但這個深黃色料的色澤實在沒有很好看
俗稱大便金...
不說還好,聽到後越看越像
一台帥帥的勇者王有大便金這能看嗎?
所以在上次噴漆實作經驗的加持下
我決定至少來噴那些金色的零件
讓這台更順眼

但人算不如天算,田宮的金色噴罐TS-21找了兩間店都缺貨中...
在想快點組好的急性子推動下
在模型店裡多逛了一會兒,就決定買TS-84的仿電鍍金來用
不過這下又遇到連底色TS-14亮光黑都缺貨
不得以,再找替代品,買了罐TS-40金屬黑
然後順便買了金色鋼彈麥克筆當備案
只是實際執行的結果有點糟,雖然這該怪我中途又變主意

是這樣的,從網路上找到的這張圖來看

左側的TS-21與右側TS-84來對比,後者比前者來得淺色一些
這接近塑料底色的差異
然後在試鋼彈筆的過程中覺得鋼彈筆好像跟TS-21的顏色比較像
就改變計畫,改淺黃獅頭噴漆,鬃毛那些改用塗的看看
結果,獅頭是還噴的不錯,用金屬黑來替代亮光黑當底漆是有用的
但金色的鋼彈筆就不行了

從這張照片可以很明顯地看到上面用筆塗的那塊非常不均勻
重塗了兩三次還是一樣的結果
好吧,這次直覺不準,這個主意完全失敗,重噴吧
唉~~要是不改主意,直接噴在大便金零件的話
模型應該更早組完,這篇應該也可以更早寫完了
就當學個經驗吧

後續補救想了一些方案
最終我從網路上找到有在賣TS-21的店家,買了一罐回來
依原訂計畫,把大便金給蓋掉
細看雖然沒有噴得很好,至少還算是均勻的
感覺像樣了點
再次把獅頭給組起來

有分色感,還算滿意
只是…
嚴格說來覺得這個兩個金色的搭配性不是很好
或許仿電鍍金噴鬃毛那些配件,獅頭維持原色比較好的感覺
算了噴了就噴了
實際上我光噴那個TS-21就噴了至少兩次
第一次還有點問題,不知為何表面有點粗糙感
現在這樣子我覺得及格了,以後有閒再來研究配色吧

顏色噴好後,組裝就不是什麼大問題了
很快地一口氣就把身體組好
接著凱牙的頭與四肢也完成了
裡面大概就頭比較難組

故意拍成這樣,頭真的很小一顆

雖然只有三個零件,但因為太小顆,真的不好搞
而且零件設計那麼小還有一些要避免剪掉的突起
要很小心確定不能剪到,非常的耗費心力確認
那麼就來吧!
伽利歐!

這隻是從遙遠的G星來到地球的北極獅子[1]
可以呼應改造人凱的呼叫,並進行融合
變身成為凱牙!

哈哈哈,接下來就是我王機組(Gao Machines)了

我王機組先組這個鑽頭我王
因為有著這台最繁瑣的零件組裝:履帶
這個之前就有聽已經組好的網友講過
履帶是要自己一節一節拚起來的

雖然繁瑣了點,但我覺得比起六根Fin Funnel好組多了
畢竟零件是單一的,可以連續作業
而不是花漾很多的組裝
然後RG著名的內構依然建在,而且很扯



尤其是最後那張的駕駛座
雖然外殼用上了半透明的塑件
但蓋上去基本上還是算看不到的
看不到還是有做,真的豪華!

再來是隱形我王
依手冊說明,先從頭盔做起

有噴金色漆真是太好了,好看了不少
然後再來就是組機身了
這部分我遇到了這台可說最難組的部分
排氣孔蓋

因為零件固定前是浮動的,而且空間很小,用手指根本超難放的
一不小心就是四個全都亂掉了
不得以只好動用工具才很快地完成,不然不知道要耗多久?
然後機身快組好時才發現,蓋板的部分有預留頭盔的空間

太厲害了
雙手的部分,用上了那堪稱黑科技的可動一體件
但不難組,最困難的在後面的部分
這個容後說明

最後才是組列車我王
這台是最簡單的,所以我放最後面
但即便是最簡單的,該有的駕駛座內構還是沒有少

另外應該要能動的部分也是讓它可以動
像是那個列車的車輪
另外,這台還用上了塑料質感的貼紙
算是我最驚豔的部分
我一開始還沒拆包前還以為是額外的反光貼紙
結果撕下來要貼時才發現硬硬的
哇靠是半透明的塑料
貼上去時,整個模型質感UpUp
超豪華超棒的啊

這樣三台我王機組終於組完了
加上凱牙就可以來個最終融合!!!

想是這樣想
可是組裝我王機組當天從晚上快7點半組到快11點
加上前天晚上很晚睡
組完後一放鬆就超想睡的
只好延到隔天再來好好玩玩

隔天真的玩的超滿足的
自己的小朋友也是
因為他們有看過動畫瘋上的勇者王
完全知道這是什麼了
合體的時候感覺超開心的,當然我也是
中間細部的照片就不用了,直接上完成後的圖像

然後來個大絕招
旋轉右臂(×)[2]
地獄與天堂(○)


帥,只有帥可以形容
而且還好有上噴漆,雖然噴得不是很理想
但是整個色澤就是比素組更好看

好看歸好看
不過不得不說,這台的合體上的設計還是沒有很理想
像是拳頭要推出來那個部分,就很難推
列車的肩頭還好,手臂要拉出來也不是很好拉
鑽頭腿部的結合要跟說明書一樣完美也不好調整
這樣講下來缺點好像不少
然後考量到現實,這已經是超水準的表現了
這可以分三個部分來說
首先,第一部分是,結合的超牢固的啦
不論是鑽頭腿部的結合,列車手臂與凱牙的固定
還是凱牙本體與隱形戰機的部分
關節幾乎不會過於鬆散
嚴格說來,大概就兩個地方有點問題
一個是頭盔的面罩,一個是獅子的那兩片擴增鬃毛
面罩後來抓到訣竅後,其實只要頭部不轉就還好
擴增鬃毛就比較麻煩,因為一部分是固定在隱形我王上面
那個與隱形我王的連結件不好調整到可以讓鬃毛穩穩固定在獅頭上
要固定在獅頭旁,常常會被連結件拉開
本來有試著讓鬃毛脫離連結件,直接跟獅頭固定
可是這邊插銷並不牢固,反而連在隱形我王上比較不會整組掉
即便有這兩個小問題
以我接觸過了合體玩具來說,這台的等級就跟這幾年RG的招牌一樣
一個整穩不到行
第二個部分,合體後仍有高可動性
先不提配了個手指可動的拳頭這件事
這台的可動性來說
幾乎與大部分的RG一樣,頂多受限肩甲與裙甲
手臂再多受限於那個獅頭與背後的戰機
然後膝關節的可彎曲度是不到180度,但也有個120度左右
單膝跪姿啦,劈腿啦都沒問題
注意,這是合體後的狀況喔,已經蠻強的
第三個部分,極度符合原作完全沒有用任何的替換插件
這點也是很鬼神的設計
先不論列車插入凱牙,鑽頭與凱牙腿部結合這種基本
連擴增鬃毛跟頭盔都是完美的附在隱形我王上面
頭盔連那個連結件都再現無誤
結合上面這三點
一台可以變形、合體還有可動性與符合原作設定的模型
幾乎是空集合的存在,它竟然辦到了
更不用說價格僅僅是SDCS版的三倍左右
所以我決定給予這台滿分的評價
就算它有什麼缺點,我也無法說服自己去扣分

講了那麼多,拍幾張照片吧
說起來,我自從前年的吉翁克就沒再拍過單眼照片了
先從這個勇者王補起來
所以,機體與武裝配件排一下
左邊是隱形我王,中間是伽利歐,右邊是鑽地我王
下方左邊是列車我王,與下方右邊的分離起子

單拍,正面的伽利歐

後面跟背面就...稍稍覺得怪怪的


變身比較奇特的設計還是獅頭不是單純轉下來
而是旋轉180度後再轉到胸前

這就變身成為凱牙!

我王機組與凱牙的武裝功能就不多拍了
那個頭重腳輕,我沒支架不好放置
頂多就這樣而已

那麼還是直攻重頭戲
最終融合(Final Fusion)

♪~登嘞登~登登登~登嘞嘞嘞~♪

先卡上腿部!

彎成這樣比較好固定雙腿

然後就是經典的列車穿過凱牙

隱形我王打開後背
安裝在身上

最後安上頭盔與雙拳
勇者王 我 王 凱 牙

來張小特寫


然後就是經典的武裝展示時間啦
首先是破壞爆裂






然後再來是防禦光罩


啊,弄錯特效件了
不得不說用上福音戰士的也蠻有趣的
SDCS勇者王也是借用這組
但這次附的是綠色的圓盾


再來就是分割起子


還有最後的大招,地獄與天堂







實在很不會擺姿勢,這幾張就弄了快一小時吧
最後來張帥氣的耶~~~~~


這隻實在太棒了,萬岱再多出幾隻這種等級的RG超級機器人啊!


[1] 北極獅子是天海一家在北海道遇到時,爸爸脫口而出的命名,很有喜感所以這邊就這麼叫了

[2] 這是SDCS那篇已經有講過了,當年首播時翻譯上很明顯的錯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