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31日 星期二

Figure-rise Standard 第二彈 孫悟空 (NEW SPEC Ver.)

七龍珠的孫悟空
當講出這兩個名詞時,我想對這角色已經不用多做介紹
就算不是很懂,大部分的人也都知道這位角色
這次購入的是很久沒買的Figure-rise Standard系列的
孫悟空(新版)

孫悟空的故事就不用提啦
直接講這次的購買原由
這角色我之前就想買了,悟空嘛,又強知名度又高,當然想收
只是之前在買555時有提過
FRS以精細度的CP值來說,是不如RG系列的
所以想歸想,實際碰完555後就失去繼續收集的興趣,連情報都很少在看了
比較有注意就平成假面騎士要全出,然後出到哪一隻而已
假面騎士這次模型展也有展出,我有出的每隻都拍了一張
至於這次新版的悟空,也有看過情報,不過並沒有非常想買
如之前龍星丸那篇所說,大概跟OG幽靈、兇鳥MKII一樣想要而已
直到今年10月萬岱到台中來開展
看到實物,這才讓我驚豔了一下


第一眼看到實物時就超想入手的了
感覺造型非常貼近原作了
而且仔細觀查膝部關節跟手肘關節這兩個地方藏得很不錯
某些角度看不出是可動關節
本來還有點懷疑模型展怎麼會有S.H.Figuarts?
當注意到名牌標註這是FRS時,喔喔喔,更想買了
可是我記得之前沒這麼吸引人啊
再查網路才想起這尊是去年底出的新版設計
沒想到完成品這麼吸引人
好,買!
想歸想,但常去的店家都沒有貨
不常去的也沒貨
最後只好從網路入手,多花了點運費
不過跟555價格差不多,約650元

在正式組裝前,先從官網資訊比較一下新舊版差異
Figure-rise Standard 孫悟空[官網連結]
Figure-rise Standard 孫悟空 (NEW SPEC Ver.)[官網連結]
其實看得出來,新版在關節設計上並沒什麼特別更動
但新版在衣服的細節上,還有臉部作了大更動
感覺得出來臉部表情比較自然(?)
或者說修的相對比較順眼
加上新版的動作「拍的」比較好看,色澤也比較鮮豔
我就這樣傻傻的...
不對,我好歹也是有看過素組的實物
覺得很吸引我才下手的
這樣比對完,真要說有什麼不滿
大概就只有比對新舊版後發現舊版有附龜派氣功特效件
新版沒有這件事吧
可惡的萬岱

開始開箱組裝啦
剛看到說明書就又發現一件可惡的事了
悟空的臉給了五張
但零件沒有給五組,只給了四組
其中兩張臉共用一組眼睛的零件,真是太過份了



雖然要替換真的不難,但都給到五張替換臉部
多補足一個眼睛跟眉毛零件都不行,實在也太小氣了吧萬岱
不過不得不認可萬岱的技術力
當臉部組成這樣時還看不出是什麼


套上臉部後,整個神情都活了過來

分色件設計的非常巧妙
這套模型可以說完全不用貼紙
附的貼紙只有龜跟悟這兩組道服用圖案
厲害真的厲害
身體的可動也是設計成隱藏式的

既保有可動性又維持了身體的外形
最後組完,先擺個熟悉的Pose
嗨,我是悟空(オッス,オレ悟空!)


然後就是想辦法擺出力與美的帥氣動作啦
先來個官方有,我覺得很囂張(?)的動作


玩超武鬥傳時,雙腿拉筋的動作

接著馬步蹲低張爪的戰鬥姿勢



招牌的龜派氣功是一定要的啦

但沒有特效什真的是少了不少東西
只好拿出買給牛鋼方那魯的特效件勉強湊數一下

對了,都忘了放個全零件圖


雖然沒有特效件,至少也給了個支架座
要擺放浮空動作不成問題

只有一隻悟空是有點太孤單了
達爾看來是一定要買的
嘖嘖嘖,看來又開了個新坑了
不過下一次,我想組的是HG龍神丸
龍星丸做了滿滿的塗裝,這隻都沒辦法噴覺得少了些什麼
達爾雖然也很棒,但也只能先跳過一下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