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6日 星期二

NXedge style 龍星丸 維修記事

之前在HG龍星丸那篇有提到這隻屬於小孩的玩具
因為不小心摔下來就摔斷兩隻腿了
最近維修成功回來了
感謝GGG2001大神的深厚功力,讓它起死回生
來記錄這架的故事與維修歷程吧

NXedge style 龍星丸是2020年發售的玩具
其實一開始我還蠻想買的
我的收藏裡就是欠一隻龍星丸啊
這隻造型又還不錯帥
但看完腿部的構造後我就斷念了


肯定很容易斷...
不過帥就是帥
所以小孩跟我一起逛玩具店時,很快也是被這架所吸引
即便我有說明很容易壞,他還是想要
只是他沒錢,我也不想買
在不想打壞他追求的美夢之下
我便提議說獎學金存夠了你可以購買
而過了半年他確實達標,這架也還在
便讓他購買了

結果如我所料,腿終究是得斷地
只是撐得比我預期的還要久
一年多後的一個不小心,它從書桌上摔下來
就這樣一次斷兩隻腿


我本來還天真的想說看黏不黏得起來
用北回光速膠(UV膠)補了一下
一開始還以為成功了,但關節一轉就又斷了
後來甚至還上了田宮的AB補土看能不能強固一點
但這根本不是正途,最後還是失敗了

正常來說應該就這樣丟了
可是莫名的預感覺得應該還有機會復活
就這樣收好放到今年初
剛好看到GGG2001大神的玩具維修圖片
不然拜託專業人士一下好了
把自己失敗留有田宮AB補土的殘骸照片給對方看


對方同意修修看
結果這個修修看的等級比我想像的高太多
看這個修理的過程,精緻到不行













顏色與材質差不了太多
沒仔細看真的看不出來維修過
感謝,真的非常感謝GGG2001大神讓它復活
還幫我拍了帥帥照片



寄回來後
就來換我補上該有的配件
拍帥帥的照片吧
經歷斷腿後重新站起來的
NXedge style 龍星丸

不得不說NXedge style的造型真的修的很帥
然而這麼銳利帥氣的造型,實在也不適合拿在手上把玩
尖尖剌剌的,拿在手裡久了有不適感
這算入手後發現第二個缺點
除了容易斷腿與太尖這兩個缺點外,就是個很不錯的玩具了
可動上也不錯

[圖待補]

要雙手舉起光龍劍十分OK
塗裝的顏色雖然沒到亮金
但也不是很土氣的黃,也帶點亮度


仿GGG2001大神擺的動作...擺得不太帥啊



整體色澤十分耐看
最後,相對於人形
我覺得飛龍的造形遜色了一些


沒錯,當時摔下來龍角也斷了一隻,不過沒找回來




為了隱藏那容易斷的關節與增加造形一體性
上面還多了塊蓋板


而龍頭的頸部短了不少
造成整體比例變得有點奇怪
如果覺得沒有比較奇怪,那是我稍微調整過的結果
如果照說明書要求尾部要裝在後腦袋




看,很詭異吧

好了不要再嫌了
這架真的還蠻不錯了
修好了就繼續給小孩玩吧
最後來張兩架龍星丸並陳的圖
預祝龍年行大運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