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4日 星期六

3C敗家小物 大通BRX-2000C藍牙音樂接收發射器

藍牙音樂接收發射器
在藍牙已廣泛運用在各種收發端的現在
這真的是個過渡時期的產品
所以本來目標是有找到4、500元等級的堪用就好
但越看等級就抓越高
最後鎖定千元上下機種
然後選了大通的BRX-2000C

會選大通的這款主要是看上它的規格
藍牙5.0、可以發射,也可以接收
音源的輸出輸入除了有3.5mm的AUX
還有SPDIF(光纖)的輸入與輸出

大部分的僅有SPDIF的輸入就不錯了,通常沒有輸出
而在藍牙上也有支援高音質的aptx HD、低延遲的aptx Low Latency
這也是其它的都沒提的規格
雖然我目前的設備都沒有支援這些就是了
但最後就是這些超過需求的規格讓我決定選大通的這款
另外配件(線材)給的也很齊
除了只給了USB充電線,沒給充電器之外
3.5mm對接線,3.5mm轉RCA端子,光纖SPDIF線都有給
省去了我再去買條SPDIF的線材

入手後最怕的一件事就是藍牙發射模式與耳機連線
畢竟在電腦與手機上與耳機連線時都有螢幕可以直接選擇想連的耳機
可是這個發射器只有燈號顯示,按鈕也只有電源鍵
實在有點怕耳機會無法連線,還好實測後,是沒問題的
只是花的時間會蠻久的,大概30~50秒左右才連線成功
畢竟要靠機器自行尋找設定,沒辦法像電腦或手機直接指定
至於音質上,因為測試上使用的是開放式骨傳導耳機
只能確認是有立體聲,細節上就無法確認
第一次測試的音源是電腦的耳機孔
還OK,聽不到什麼雜音
看來十分可以滿足我的應用

買這個的應用上
主要是要用在我的投影機上
這台投影機的2W喇叭實在太小不夠力
雖然它有耳機孔,可以再外接喇叭,可是喇叭接線接電麻煩
直接接耳機是好一點,我也有試過拿華碩電競耳機來接過
但已經習慣無線耳機的我來說
有無線可以使用當然更自在,就想著要入手藍牙音樂發射器
同時未來購入個藍牙喇叭或音響主機應用會方便
就不用像現在接個喇叭還要拉長長的線拖在客廳地上,妨礙通行
而且它還不只能發射,也可以當接收端
我的舊喇叭跟老家的舊音響也可以得到活用
用手機或電腦來放想聽的音樂

不過實測之後,接收端這邊不是很理想
以我舊喇叭來說,從BRX-2000C來的訊號會有明顯雜音
舊音響還沒測,不過我想應該差不了多少,要沒有雜音大概只能用SPDIF輸出了
但查了一下,有這個輸入的喇叭現在也都有藍牙了,用這個很有畫蛇添足之感
只適合給舊一點沒有藍牙但有SPDIF的擴大機用吧
另外說到SPDIF,因為中華電信MOD的數位機上盒有
所以當然也要測了一下SPDIF到藍牙耳機
理論上應該會沒雜音
實測之後蠻不錯的,真的沒雜音,不虧是直接數位轉數位
基本上就是藍牙直連的感覺
這樣深夜看電視可以安靜地看了
最後就是看裡面鋰電池的壽命可以撐多久了
不過就算未來沒辦法用了,應該還可以外接行動電源
這週末就用這個來好好欣賞一部電影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