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本季動畫黑馬~Overlord~


在經歷過Fate UBW與血界戰線之後
夏番的部分,幾乎沒有想看的
就潮與虎(舊譯:魔力小馬)而已
剩下的就等秋番上陣的一拳超人

然後,因為有看到K島上討論Overlord漫畫化
對於一個以骷髏當主角的設定感到有點興趣
在動畫開始前,稍微看了一下漫畫,我還覺得蠻有趣的
不過還是覺得不會熱門,因為我喜歡的通常冷門的較多
除非像血界戰線一樣,動畫化大成功
....結果還真的蠻成功的

動畫的BD/DVD還沒發售
所以熱不熱門,以小說銷售量來看
以9/6日這個時間點上的日本Amazon銷售排行
http://www.amazon.co.jp/gp/bestsellers/books/ref=zg_bsms_tab_t_bs

那個オーバーロード就是Overlord的日文書名
原作小說在70天入進到20名內
應該可以充分說明了動畫的熱度帶動了小說的發售

之所以我個人覺得不會太熱門,主要還是它的調性太過於黑暗
雖然近年來日本小說界吹起魔王當主角的風潮,像是打工魔王、魔王勇者等
但通常都是洗白性質,比較偏好人的狀態
而Overlord這作品的主角可是與真的魔王差不多的存在
不死族最高存在,視人命如無物,以利益為至上
........聽起來很不討喜對吧

但是以一部從小說改編的動畫來說
無疑的,它很成功
首先洗腦的主題歌,不論開頭或結尾的兩首風格都很強烈到難以忽視
再來節奏得宜,大約以3~4集完成小說一集的量
相較於之前一堆趕的要死的小說改編作
這部分稱得上敘事清楚(對,我就是在說那個地下城邂逅)
配合上靜畫精美,戰鬥動作流暢,該慘死的就慘死
不會搞一些無趣的限制(對,我就是在說那個奇幻自衛隊)
一整個就是改編的優良作
自然會吸引人去買小說來補足或重溫
寫著寫著,還蠻想看看小說的
可是沒什空檔啊,應該只能看看年底有沒有機會了吧
話說冰與火之歌也還沒補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