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7日 星期三

2019 Yamaha XSR700 台中試乘會心得

好久沒有參加試乘會了
翻了一下記錄,上次參加已經是2013年的事
真的好久啦
這次會想參加,當然是衝著XSR700這台車
雖然之前幾次討論車子時都沒提起(主因是沒公司貨)
不過這也曾經是被我放到清單中的車款
有此機會怎麼不好好把握呢




參加活動的過程對我來說還蠻糟的
總之,我是那一組騎的最慢的那一個
也是狀況最多的
一開始不知道怎麼發動
被指點後才知道Yamaha啟動與熄火開關現在都做成一體的
起步時,還熄火了兩次,最後停車時,太慢拉離合器,又熄火了一起
看來要照之前考慮的,真要買車前,要先去新竹安駕練車
起步跟停止都這樣了,中間更不用說,跟不上車流
只能儘量安全地「全力」追趕,但還是被最快的集團套圈了...

Yamaha這種試乘會辦的場地真的不錯
可以讓大家都有充分的時間可以體驗車子的性能
就算像我這樣的肉腳也可以有不錯的體驗
雖然份量還是比別人少就是了 XD

回到車子本身
這台車整個試乘的感覺是...其實沒什麼感覺 XD
礙於自身技術關係,油門無法全開,連換檔都做不好
實際上賽道後,光是追趕前車就很辛苦了,要我說有很多體會感覺,難啦
大概就直線上稍稍拉轉至時速100km/h時,感覺引擎並無什麼震動
心中默默感嘆了一下,這就是雙缸的好處啊
另外還有加速時的線性不猛爆,有別於當年初駕駛XJ-6加速超快的感覺
大概就這樣
而換檔技巧不足,但儀表上有檔位顯示
對新手(就是我)來說心理負擔小了不少
還有騎乘姿勢不是很趴這點對我來說很不錯
這個感覺也只是剛上車時感受了一下下,上面也說了,上車後的心力都放在追趕
頂多只在車上覺得姿勢沒什麼彆扭或特別用力之處
騎姿感覺最後是在外面(照片那裡)的展示車才感受比較多
包含了一直很在意的「座高」

當初會沒放到願望清單的第二個理由就是座高太高,達到835mm
以之前經驗來說,座高最高大概800mm左右還能接受
835mm這樣的座高,以我的身高雙腳肯定無法平貼地面
尤其日本Yamaha官網給了一張示意圖,170公分高的人大概是這樣的程度

(詳細可以到日本山葉官網XSR700頁面查一下178, 170與150三種身高的狀態)
我是比170高啦,但也不到身高178的程度
那雙腳能否有效地,或說輕鬆地支持車身呢?
試起來的結果還算OK,至少感覺上前腳掌是著地的
不是只剩腳尖著地
單腳支撐車身也沒有側傾很多,或覺得車身太重
最大的困難點似乎困擾也沒那麼大了

那麼可以考慮入手了嗎?
之前設限下3+1條件,座高低,有ABS,可載人與公司貨
ABS確定有了,公司貨也沒問題
之前抗拒的座高雖然不低,但勉強可以接受
就剩下載人這個部分...
Google上找了一下雙載的圖,只找到XSR900有
但兩台車座高差不多,那麼確實可以再放入想要的清單中了

只是XSR700的整體調性,還是不是那麼合我想要的設定
後座的椅墊為了造型還是削窄了,不知道會不會影響長途乘坐
更不用說其實座高真的不低,只是能接受
最後的重點還有售價,貴了MT-07足足快5萬(售價39萬8)
有點不太能接受
當然這台車不是MT-07只改一點東西而已
換燈具,換儀表板,尤其換座椅後騎姿總要再調整過
配上一些新增配件的復古味,確實很有設計感
但與Honda最新的車款CB650R一比
人家有倒叉,有滑離,還有經典四缸賣37萬8
就覺得...CP值沒有很好...........
對啦,我知道啦,兩者客群不太一樣
XSR700就是特別吃設計感的車款,但自己的習慣就是會去比規格

反正現在客觀條件還沒辦法買車
頂多還是只能放進心中的清單暫時擱著
不考慮金額的話,目前排名就是CB1100RS首選,XSR700次之,StreetTwin第三
從試乘會拿到的5000元折價券應該是用不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