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9日 星期日

從經典到萬用的無線搖桿~8 bitdo的SN30 Pro

很喜歡日規的超任搖桿造型與配色
小時候家裡所擁有過的超任是美規的
造型雖然是一樣,但那個配色就覺得單調沒有日規來得鮮豔好看
這個欲望後來算是被Switch的超任造型搖桿給填滿了
可是這搖桿就真的只能玩超任/任天堂的遊戲,有需要類比搖桿的都不行
之前就有想要買八位堂(8 bitdo)的這個加裝類比控制的副廠產品
不過也只是想想
這次趁著同事在團購副廠Switch Pro搖桿時
跟團多買了SN30 Pro這隻搖桿
終於入手了這經典造型的多用途搖桿

最初其實是瞄準SF30 Pro這個型號
也就是連配色都是完全仿日規超任的
理所當然這比較貴要加錢
可是現在缺貨後,要我為了一個配色要貴整隻快二分之一的價格(約400台幣)入手
這有點超過,我無法接受
最後才選了灰色版的SN30 Pro

簡易開箱一下
整個包裝質感算不錯



說明書拿走了沒拍到

內裝很單純就只有手把、手冊跟充電線
手把上的按鈕就是我要的ABXY,而不是該死XBOX的BAYX
手把背後也有簡易的連線說明

用起來的手感蠻不錯的
拿回家後跟任天堂自己出的相比,觸感上沒差多少
甚至還覺得八位堂的這隻比較好
唯一覺得有點可惜的是LT、RT的按鈕部分
這兩顆在按著L、R時要同時再按就變得比較難按很多
但仔細想想,這兩個按鈕畢竟是原來超任沒有的按鈕
而且為了要維持原本超任搖桿的造型(厚度)
雖然是個操作上的缺點,實在是沒辦法了

另一個小缺點是跟樹莓派上的Retro Pie連線的設定問題
前面有提到這隻算多用途搖桿
所謂的多用途是指
可以跟Windows、Switch、Android與Mac系統連線而且是分開配對的
這樣就不會記得這台電腦,跟Switch或手機就要重新配對
這次問題出在使用Windows配對跟Retro Pie連線上的問題
在使用Windows配對後進行搖桿設定時,會無法直接用RetroPie原生介面設定LT與RT按鈕
要進到RetroArch的Input選單裡另外再設定
這有點小麻煩,但還好也是可以解決的
如果要完全避免這個問題,我有發現另一個辦法
直接用Android配對跟樹莓派連就沒有這個困擾
目前我是用後者處理
方便多了

除了上述兩個缺點外,用起來蠻滿意的
可以連電腦、樹莓派、手機與Switch
還支援了連發按鈕設定
雖然事後用過覺得,好像還輸給我的手速
不過我手速的極速持續時間不長
有這個功能還不錯
整體用起來相當滿意
害得我有點後悔沒有多買一隻
如果後續有緣,再收個一隻配色版的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