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日 星期六

魔神英雄傳ワタル2 HG 龍星丸

雖然勇者王年初組完後,手就一直癢到現在
(啊,好想再組一隻啊)
但身為一位應該要有責任感的大人(笑)
家裡的空間沒有很大之下,還是要慎選與精選一下模型的購入
不然買想的稍微一列,HGOG的幽靈,兇鳥MKII,RG的神威鋼彈,FRS的新版孫悟空等等
隨便買下去家裡剛整理好的空間肯定瞬間爆倉
所以這次購入的精選是期待己久,魔神英雄傳2的超人氣機體
HG 無比例的「龍星丸」
(ㄡ~~~~~~~~~~~)


真是托了最近影音串流服務興盛
還有廠商願意代理一些人氣舊動畫之福
小孩除了看了勇者王之外
魔神英雄傳這部經典也是好好地看了一遍
所以他們對這架也是非常精楚而且喜愛
小朋友也有靠著自己的獎學金買了台NXEdge的龍星丸[註1]
龍星丸這架2代最終機體,全身金光閃閃還有可以變身成飛龍的特色
就是只有一個「帥」字可以形容
誰不喜歡啊
其實2代的龍神丸造形每台都很棒
不論是白色的新星龍神丸、一身紅的宇宙界型,到最後的龍星丸
都是拉到現在來看依舊不退流行的設計
好想全收啊
可是到現在也才出了超魔神龍神丸,龍星丸,還有剛公布的龍神丸這三隻
再等等吧,終究會收齊的 XD

進入正題前再來講點古吧
雖然之前有提過,在接觸鋼彈模型之前是先玩BB戰士
然而在玩BB戰士時,還有碰阿達英雄傳(パロ伝~パロD英雄伝~)這個系列
當時魔神英雄傳與魔動王的玩具都是另一間玩具大廠TAKARA負責的
我是不清楚是為了打對台還是原本就有相似的企畫
總之TAKARA將旗下的兩個機人系列SD化後加上奇幻風格上去成就了阿達英雄傳
有戰士龍王丸,武士龍神丸,聖者火王,賢者水王跟敵方的邪虎丸大王等等

重點是還有上電視台打廣告,自然就比無名的BB戰士還吸引人
但跟萬岱底下長命的SD戰國傳、GARMS與騎士物語至少有三代以上的故事不同
查了一下資料,阿達英雄傳只有兩代系列就沒了後續
畢竟魔神英雄傳只有兩代,加上魔動王一代而已,鋼彈可是一直出一直出一直~~出呀
機體的豐富程度完全不是同一個等級的
所以後來還是玩BB戰士 XD

想提的東西大概這樣,回到模型本體上來吧
設定上全身金光閃閃的龍星丸啊
在現在擁有兩種金色噴罐的我來說,上色已經是必然的選項了
再加上要噴電鍍金順手買的金屬黑
整個龍星丸的基本四色(金、紅、黑、白)已經有兩種我可以噴了
想了一想,那乾脆紅色也順便來個金屬紅吧
所以買了田宮噴罐TS-18金屬紅
於是這台就成了除了上次的Prius以外,噴漆上色面積最大的一架模型了
也是第一架幾乎全上色的機器人模型

先來看看上色前後的差異
有噴金屬紅頭冠與原本塑料的部分

然後還有大片金色噴漆與原塑料的部分


紅色較不明顯,金色差最大,但都閃亮很多
相較之下黑色的部分雖然也有噴
幾乎是感覺不出來的(有噴的是左下角那塊)

而原本龍雷拳的龍紋部分

本來以為會有亮亮的貼紙
沒想到是錯誤的認知,組裝時才發現這龍紋只是純白的塑件而已
看照片意外地不認為會是白色
不知道是色彩的視覺殘留還是什麼效應,這配色真厲害
好吧,沒有亮亮的貼紙就自己做亮亮的效果吧
上電鍍金色
先噴黑

再上電鍍金噴罐
結果忘了留零件照片 Orz
反正後面看到的照片它就會是金的了

然後這次上色,開始感覺到製作模型的另一個樂趣了
原本其實我已經不太想買HG了
除了想買的HG系列價格與鋼普拉相比都偏貴
(像上次的古鐵與這次的龍星丸價格都是近千元)
最主要是細緻度實在差RG太多了
當然HG可動與分色件也是一直在進步的
但組裝的零件數與「機關」與RG一比就是遜
HG無法充分獲得精細組裝的樂趣
上次古鐵組完就有空虛的感覺
不過這次組裝就沒有這種感覺了
為什麼?
因為我看著這模型在組裝中進化昇級
雖然只是簡單的噴個漆,但就是更好看更漂亮
而同時為了要噴漆上去好看
湯口的部分就是要磨到看不到最好
整個零件也是要打磨一下漆才咬得上去
這樣下工夫後讓模型質感昇華
充實感油然而生啊
難怪有人會說HG系列很好玩
就是因為簡單,所以改造的可能性也大
而且可以將簡單的HG弄成可比精品的細緻度的成就感也很大
RG雖然完成度較高,但相對的要再塞東西進來就不容易了

另外真的要感謝現代HG也有不少分色件設計
這除了單純素組就可以很漂亮之外
對於上色更是一大助益,可以不用麻煩的進行遮噴
別的不提,就看頭部那紅色與雙肩的龍紋就好
以往要上色,大概頭部要先噴成金色後,再貼滿貼紙,把紅色那塊割出來再噴一次紅色
雙肩的話會是相反,先噴紅再噴龍紋的金色
只是龍紋就更考驗你下刀切割的功力了,對我來說是會割到吐血的複雜度
現在的話,零件夾著另外噴完就可以組回去了,超方便的

一邊磨,一邊噴,一邊組之下
頭部自然是先弄好的部分

雖然這次會一次剪比較多零件下來噴漆
基本上還是照著說明書的順序剪零件再處理
要一口氣全剪完再組裝,我怕容易漏零件沒組上去
雖說HG的零件沒RG那麼複雜應該是不會啦,小心點還是比較好
另外因為噴漆是跑到室外通風處進行的
沒有強光進行檢查
所以剛開始噴時有發生要組裝時才現在沒噴得很好,要再補漆的狀況

仔細看上方凹陷處沒有噴好

整個組裝的時間花得久了點
不然全素組的話,應該跟古鐵差不多,一個晚上就幹掉了吧
組裝過程的一些拍照,因為沒有很特別拍的很少
只有身後的龍頭部分
眼睛零件是用透明綠,即使不用貼紙也可以很好看
但我還是上貼紙了

組到一半,還在等其它零件上色的樣子

完成!龍星丸!
搭配唯一的武裝,光龍劍!

然後變身!飛龍!


未上色件與上色後的比對1

未上色件與上色後的比對2

這邊的飛龍還留有兩個零件未上色
看著這比對圖,有噴金色真的是太好了

這架龍星丸其實一開始有點不考慮
除了是組裝簡單的HG之外,這架也沒有完全變形
不過詳細研究後,雖然是用零件插替變形
但插替零件其實不多,跟NXEDGE版相比,已經更少了
也就肩部的翅膀要外掛,肩部的龍爪轉向要換蓋子、還有手部的龍爪要換零件
跟超時空要塞女武神那種半個身體都換掉的變形不同[註2]
反正我就是欠一隻龍星丸
這已經是我能買到最便宜的了
破兩千的Robot魂買不下手(現在也買不到了普通版的,鍍金要破三千)
更何況這隻的可動性也真的還不錯
竟然可以重現光龍劍雙手持劍的動作
很OK的啦
加上這次下重本的噴漆之下
質感已經不輸完成品了

最後就是照片時間啦
全武裝照片,比古鐵還多根劍而已
但配件多很多



噴漆後的質感真的是UP UP





召喚光龍劍的英姿!


噴漆後加上半透明塑膠貼紙的光龍劍
超閃亮的



必殺!光龍劍!


到這裡舉起來都很帥啦


可是已經彎不下去了 XD

然後就是最後的大招
飛龍光擊拳


不要問我為什麼變飛龍撞過去是拳 XD
再多補幾張飛龍的圖



後面就比較不好看一點,但也還好

還有龍星丸攻擊跟揮劍的圖



滿意滿意相當滿意
這隻真是帥到爆的一架機體

做完這隻後,之前整出來的空間還夠再補個兩隻
至於下一隻嘛,好像暫時沒有很肯定的選項
這次萬岱春季模型展沒有很吸引我的模型
RG次代,HGOG的大前卡是有點吸引力
但也頂多像去年列的Fang Joker跟HG龍神丸一樣想要而已
不像勇者王一擺出來我腦中就充滿著「買」的氣勢
所以下一隻嘛
先放置到明年無目標後,來收也很棒的RG神威鋼彈吧

[註1]這隻是小孩買的.不算我的所以沒有開箱文
另外跟我不是很喜歡這一隻龍星丸的設計也有關係
設計上過於銳利的外型對我沒有加分之外,最大的問題還是腿部變形的設計吧

不要說一摔就斷,實際就連變形時都要小心翼翼,深怕弄斷它
所以當年看完餓模人的影片就消火了
只是小孩哪懂那麼多,加上我也承諾會讓他自由使用獎學金
所以意向確認再三後還是放行讓他買了
也是如預想中地斷腿了 XD
就真的只是一個不小心摔落桌面就完了

感謝剛買的那一年帶給小孩很歡樂的時光

[註2]HG最近有出超時空要塞的女武神YF-19
為了堅固耐玩與可動性,機器人與飛形的零件重復性只有50%
看官方介紹的POINT1的比較好解說

飛機與機器人型相比,同樣的零件只有雙腿
機器人的上半身要整個拔掉換成飛機頭跟手部變形件才能變飛機
這還叫變形嗎?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