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很久沒動的單車?

說來心虛,明明是「單車」與ACG誌
結果近一年的版面幾乎被機車嘴炮文佔據,單車咧?

其實還是斷斷續續地有在騎啦
只是沒有像之前這樣可以到處攻略一些勝景
去年到現在又是論文又是工作的
加上自己的懶惰
所以大多就只是帶著老婆,或是鄰居邀約小小爬一下大肚山
到望高寮或是都會公園去
老實說,這樣很難寫什麼單車誌出來

那之所以能生這一篇出來,其實是上週六的騎乘感想
上週六早上終於克服了睡魔,於7點左右爬了起來
不過事情沒那麼簡單,還有懶魔在旁
掙扎了一會兒,終於擊到了它,於8點左右出門
好在天氣不是很熱,所以騎起來還算OK
一路騎啊騎,以自己平時的速度,一下子就爬上大肚山
然後就往目標潭雅神綠園道前進
結果騎到都會公園時,想說都沒騎另一側下山
那這次試一下好了,今天天氣不錯,風景應該也不錯

果不其然,過都會公園後的那片台地,左側可以看到沙鹿與海、右側可以看台中市
配合這樣的風景,騎起來就是特別輕鬆自在
即便之前爬坡氣喘虛虛,也覺得十分舒暢~~~~~
是啦,我想起來啦,我騎單車雖然打著減肥的口號
其實最主要驅動我的動力應該是欣賞風景
就算是以前開車騎車經過的道路,只要騎上單車
在人力驅動的速度下,就是格外的不同,格外的有趣
抱著這樣的想法後,開始思考著是否該做點什麼
之後浮現在心中的是雪見的風景,看來雪見之旅勢在必行
因為騎著單車的旅行,是我的願望

上坡完後的下坡,接著回到科園路努力再回都會公園
途中遇到一家人從這條路上山,他們從我身後超車時
車上兩位小女孩響亮的「加油~~~」讓我覺得充滿了動力
帶著那發自純真的鼓勵與笑容,就這樣心懷滿足回家
計畫著下一次的旅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