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7日 星期一

昨天的Sebastian Vettel的表現

表現的很好
只是悲情滿滿啊
法拉利真的是整個爛到底了
整個車隊後勤表現真的是讓我快氣炸了
....呼~~~我們先從頭談起

Vettel在去年表現的極糟是連我這個粉絲都看不下去的
雖然跑的還算可以,但很多關鍵時刻的失誤真的是超糟的
所以今年底要被解約我真的不太意外
畢竟新人Leclerc表現真的更亮眼又年輕
此時選擇把已經無法對車隊有更大貢獻的老將開除
讓出空間給另一位有前途的新手,很正常啊
雖然在開季前(還沒比賽)就說要解約這種的作法會有點感覺羞辱選手的意味
但職業比賽成績就是一切,沒成績而被下放或解約來說天經地義
所以到這裡我都還能接受

回到昨天的比賽
首先Vettel前天排位賽沒跑進前十名
但隊友Leclerc跑進去了
所以理所當然地,車隊要選擇不同的策略給Vettel
希望兩台車都能得到積分,甚至必要時給於隊友幫助都行
所以Vettel就以黃胎(中性胎)起跑這很OK

但比賽中黃胎起跑的Vettel跟紅胎的Leclerc一起進站是幹嘛?
黃胎換心酸的嗎?這胎應該可以跑更久再進來換胎啊
再來一起進站換胎就算了,應該也是換個撐更久的白胎才對
可是給了個紅胎.....
算了,黃紅黃的兩停策略也算合理就再看看
哇~~~Leclerc退賽了,是機械上的問題造成車子停下來
那接下來就是要全力支援Vettel跑完囉
但是沒有......法拉利的策略組不知道在幹嘛
感覺完全沒有應變的能力以外,似乎忘了還有一位車手在場上
等到聽到Team Radio的消息卻是個傻眼的問句
車隊詢問Vettel要不要撐到底?
理所當然,Vettel髒話噴了回去,因為他三圈就前問過車隊這個計畫
但是車隊沒有回應,還讓他多衝刺了三圈
而為了要保住Vettel因為一停策略而得到絕佳的位置,第5名
結果就讓Vettel這樣紅胎跑了超過一半的圈數直到完成比賽
最後掉到第7名
很棒的成果,但很傻眼的過程

我是能理解因為積分與資源分配的問題
所以車隊常常會特別照顧所謂「一號車手」
因為賽車上雖然有隊友的存在,比賽的冠軍卻只是有一個
而車隊績分的冠軍,比不上車手拿到這個象徵最快的冠軍
所以往往在一些策略選擇會選擇犧牲「二號車手」也是很正常的
但是在已經失去一位車手的情況下還是沒有幫另一位車手
我覺得這個車隊已經喪失了最基本的團隊比賽的精神
根本就已經不把Vettel當自己人,這才是真的羞辱啊

看看昨天最佳車手的網路投票
雖然Verstappen表現依然亮眼,以一台紅牛力抗兩台超強賓士
拿到第二名,可是Vettel昨天悲情到底的表現拿到了最佳車手投票
完全孤軍奮戰這點真的是讓人不捨啊
法拉利再展望個十年吧
以這麼糟的團隊能力與氣氛,我想要拿到世界冠軍
吃屎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