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日 星期二

Wifi訊號延伸器水星Mercusys ME30 AC1200

通常買Wifi訊號延伸器是為了走無線的方式延伸訊號
不過我買的原因完全不一樣
是為了讓我新手機可以使用Wifi而買的
這聽來很詭異沒錯,但就是遇到了
簡單地說,無線基地台RT1900AC的Wifi又有狀況了
只能靠這個來救一下

記得上次出狀況是出在D-Link的無線攝影機上
用Wifi連線時會發生無法連線,或常常斷線的狀況
這次的情況也類似
我的新手機,三星的Galaxy A52S,不管是用2.4GHz或5GHz連線
都會在使用個幾分鐘後斷線,雖然隔個一下又可以使用
但就是這樣斷斷連連,很影響使用體驗
原本怕買到機王,所以交叉測試一下
拿出被淘換,但仍能使用的舊Tp-Link主機出來測試
嗯,正常 Orz
回老婆娘家用ASUS的基地台測試,也是正常 囧rz
那很明顯,又是RT1900AC的鍋
在上網查了FAQ條列的解法測試無效後,又只能寫技術支援單向原廠求救了

直接說求救後的結論,沒救
原廠給的方案都試完了
連線狀況是有起色,而且改善非常多,但還是會斷
當初D-link的無線攝影機還可以改有線連接繼續用
手機總不好接著一條線用,而且也不能接
所以在原廠最後一個方案出來前,我就直接殺到順發3C買了Wifi訊號延伸器
因為看來與其它家的Wifi連都很正常...

會買到這個水星Mecursys這個沒聽過的牌子
主因當然是:便宜
同規格來說它比TP-Link便宜了200塊
對於當時還在等原廠最終方案的我來說
就只是希望能撐一下的程度
萬不幸必須靠這個新手機才方便連線的話
我應該會在年底把這RT1900AC換掉
上網查了一下評價,反正就是中國大陸二線廠
推估品質不到頂,但應該堪用
好吧,就這樣先撐著吧
買啦!

實際使用上,算蠻簡單的
比較麻煩一點點的在於預設是Wifi延伸器,所以必須要先切換成基地台模式
然後重開後再連入,然後進行Wifi的訊號(2.4GHz或5GHz)與帳密設定
然後也觀察了一下這樣連入RT1900AC可以受到管理嗎?
嗯,可以耶
認定變成有線的方式連線,但還是抓得到MAC Adress,所以可以進行流量設定
試了幾天全用這個Wifi進行連線
還行,用起來沒什麼大問題
唯一的狀況是有時候會卡頓個一下
對,有感的卡頓,但不像RT1900AC的全斷線
而且這通常是Wifi連線數超過4組設備的情況
初期我只有連手機時,並沒有感覺到有卡頓
或許跟處理晶片或有關吧
便宜果然還是有缺陷
看來要解決還是得換台新的AP
目前目標鎖定Synology最高級的RT6600AX
改天去有實機的地方試試吧 

沒有留言: